shdnnahakaln

只写甜文,但是很无情,跑路很快,谨慎关注

【佳昱】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

我终于对我最喜欢的cp出手了

大学狗卡了两个星期的产物

也是充满私心的产物

里面写到了我个人对ccy"真漂亮"的前女友的想象,还提了下佳哥那个没有任何动静的歌手探班

美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不上升真人,佳昱友谊天长地久(如果他俩认识)


"记住了吗?咱俩合一下这一段。"

两人耐着性子背了一下午词,满纸异国文字在此时看起来十成十的不友好。

马佳提出合一遍,要是能记下来就直接拉上小孩去吃饭了。

蔡程昱却好似没听见,盯着手里的歌词,小口小口地喝着手里打开的特仑苏。

马佳盯着他看了一会,年纪小的那个在他眼里不过是个孩子,南方来的,长的白白嫩嫩,脸上的痣怎么看怎么讨喜,看着也乖,不过一张嘴那9个high c实打实的惊艳了马佳。分配首席的时候他就在想,挺想和这孩子一起唱唱高音过把瘾。没想到还真的是蔡程昱。

短短的相处中马佳发现蔡程昱其实比他想象的还要乖,两人都记不住词,蔡程昱一错,就会立刻跟他道歉,他心里所有烦躁都被一句软绵绵的"佳哥,对不起,我又错了"尽数化解,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多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温柔"没事儿,哥不也总错?"蔡程昱就嘿嘿笑起来,眼睛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此时的蔡程昱却是非常专注的,他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侧脸轮廓隐匿在阴影里,好像已经沉没在别的时空里,莫名带了几分让人不忍心打扰的温柔色彩。

除了他在小口小口地喝着他的特仑苏……

稍稍低着头看歌词,喝奶的时候脖子甚至都没有动。蔡程昱咬着杯沿,靠着倾斜杯身,小口小口地把奶吸进嘴里。

马佳心头忽然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

比背歌词更让他烦躁的是蔡程昱喝奶的方式。

"程昱?蔡程昱?"

小孩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明显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眼神懵懵懂懂,像是蒙了一层淡淡的水雾。

马佳看着那双眼睛,原本要说的"咱们练练"到嘴边莫名其妙就变成了:

"你们南方人都这么喝奶的吗?"

"啊?"蔡程昱明显愣住了。

那双水雾濛濛的,很好看的眼睛眨了眨。

"那佳哥你们北方人怎么喝奶呀?你给我示范一下。"

那瓶打开的特仑苏就这样朝着他的方向递了递。

马佳伸出去一半的手停在半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这场南方与北方喝奶方式的交流。

好在那瓶递过来的特仑苏没让他尴尬太久,蔡程昱把它重新收了回去。小孩另一只手胡乱地摆动着,生动地给马佳演绎了什么叫手足无措。

他说:"佳哥我不是……"不是了半天也没说出不是什么。

马佳一下被他逗笑了,他说不是什么。

蔡程昱说:"不是那个意思,我有时候说话做事不过脑子。"

马佳又一次笑了,蔡程昱的脸红的彻底。

蔡程昱是真的很爱脸红,那是马佳认识他不久就知道的事情。


他俩的歌唱完了。

蔡程昱是首席,可是预想中的激动和快乐并没有如期而至。

佳哥明明也值得首席。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然后分别走向两边。

马佳看到蔡程昱那双笑起来弯弯的好看的眼睛慢慢变得通红,预想中没登上首席的失落也没有如期而至。

蔡程昱确实值得首席。

那天晚上蔡程昱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一切都很真实。他和佳哥唱歌,一前一后走下舞台。

他最后反应过来这是个梦,因为他们拥抱之后没有分别走向两边。

马佳轻轻吻了他的眼睛。

一触即离的,好像一只蝴蝶在他眼皮上停留了一瞬间,又静悄悄地飞走了。



后来他们没有那么亲密无间的记忆了。

蔡程昱在首席上唱了几首歌。

马佳因为感冒没办法好好唱歌。

马佳有时候会来串门,次数不多,但星元和蔡程昱都会很开心。

在整个梅溪湖,没有人会不喜欢马佳。

正气又敞亮的北京爷们,每天都像有着无尽的热情,为人又风趣幽默,又体贴入微。

蔡程昱也喜欢马佳,他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候,好像可以放下一切似的轻松愉悦,他从来不吝惜金色男高音的笑声。

他觉得自己有一点点依赖马佳,或许是因为马佳是他的第一个合作对象,马佳几乎毫无保留地想把自己的一切传输给他。蔡程昱下意识的把他当做一位老师,一个好哥哥,一个最可以亲近也最可以信赖的人。

他觉得这样不对,习惯了独自成长的蔡程昱不习惯依赖别人。相反的,他总是习惯性地去照顾着别人,他很小的时候就不会给妈妈添哪怕一丁点麻烦了,来了梅溪湖之后也一样,蔡程昱总是让人忘记他只是个二十岁的小少年,对哪怕同岁小几个月的弟弟他也下意识地护着。

唯独马佳是个例外。别人对他倾囊相授,可在马佳这里,无论是那首唯一的合唱,还是那首让他们火遍了全网的假酒歌,都让蔡程昱觉得自己好像被保护着。



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在他们记忆里也有些模糊了。

蔡程昱想起来还是会觉得难过,可是他已经忘记那时候自己真实的所思所想了。

也许也没那么难过吧。

那些不着边际的东西在网络上四散的第一天,他整晚没睡着。

星元哥也因为担心没睡好觉。

第二天起床不出意外的一张土色脸,黑眼圈都快挂到颧骨上了。几个哥哥也都鼓励他,年纪小的一伙直接拉着他出去请他吃了顿油爆虾,他心情已经好了很多。

不过晚上还是有人来敲门了。

是马佳。

马佳没说什么,他说,程昱,别胡思乱想。

他轻轻揉了一把蔡程昱的头发。男孩子刚洗过头,顺毛服服帖帖地垂在前额,摸起来特别柔软。马佳心里也就软成一片。

蔡程昱前一个晚上胡思乱想一整夜都没有留下来的眼泪,因为这一句"别胡思乱想"掉了下来。

他突然间感觉到好委屈。他才二十岁,还是象牙塔里的优等生,哪知道这世界上竟还有这样大的恶意。

他自认为坚强,很少掉眼泪,可是马佳温温柔柔的语气给了他那么大的错觉。就好像……就好像这次他哭了,就会有糖了一样。

马佳对他的眼泪不知所措,他担心了一天,可是看孩子还能说说笑笑,甚至出去吃了顿饭,就以为他是真的心大。等入夜了还是怕他晚上又胡思乱想不睡觉,方才决定再给说说。没想到开口第一句就把人整得掉了眼泪。

马佳看着他掉眼泪心里急,想替他擦擦眼泪,又想找纸巾,慌乱之间他居然握住了蔡程昱的手。

蔡程昱的手很冰。

马佳把另一只手也覆上去的时候突然间就意识到他想干这件事其实很久了。

因为蔡程昱的手是一双很圆润的,很可爱的手。

那双手总是只从袖口露出一半,白白净净的指节握住话筒,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和手主人如出一辙的可爱。

马佳就着双手捧着蔡程昱一只手的姿势轻声安慰他,他说,别哭了啊,不哭,哭起来难看死了,男子汉大丈夫怎么掉眼泪呢。

语气像是对待家里五岁的小朋友。

蔡程昱把头抵在他肩上。

他说我没哭。

马佳就说,好,你没哭。

语气还是哄小孩的语气。

过了好久好久,蔡程昱说:"佳哥,其实我有一点点害怕。"

他的声音小小的,好像不想让任何人听到这一句不太坚强的话。

可是他的头还抵在马佳肩上,细微的话语一字不落地传进对方的耳朵。

马佳还握着他的手,蔡程昱感受到那两只手稍稍用了点力。

然后他的佳哥说,"不怕,有哥在。"


蔡程昱又做了一个关于马佳的梦。

马佳在唱歌,是马佳的演出。

结束以后他在门口等了很久,等马佳出来,他开心地叫"佳哥"。

佳哥却没有看到他,从他身边径自离开了。

这是一个很平凡的梦。

换做梦的主角是大龙哥的话,他会直接去找对方添油加醋地描述,撒娇似的吐槽对方有多么绝情。

可是这是马佳啊,他要怎么解释自己心里那些因为莫名其妙的梦而产生的失落和难过。

他一直喜欢马佳,就像他也喜欢大龙哥。

可是怎么能一样呢?

他喜欢马佳,怎么会和他喜欢大龙哥一样呢?

蔡程昱其实谈过恋爱。和大龙哥唱对不起我爱你之前,他还很骄傲地说他是谈过恋爱的,而且他女朋友很漂亮。

他很漂亮的也是唯一的前女友是在大一那一年交的。

初入大学校园的男孩子们总会对恋爱有盲目的向往。他喜欢的对象是比他大一届的声歌系直系学姐,长发披肩,发尾微微卷曲,笑起来有一个浅浅的梨涡,活脱脱的古典美女。他在某节选修课上,被学姐的侧脸迷了双眼,一见倾心。约人吃了几次饭之后他壮着胆子告白,没想到学姐还真的答应了。他连告白词都没想好,稀里糊涂唱了首歌,节奏错乱,甚至声音都发颤。学姐特别温柔地笑着,最后甚至给他配了和声。

他们谈了不到两个月的恋爱,那段时间蔡程昱每天都万分开心,他也自认是个还不错的男朋友。最后是学姐提的分手,和很多故事都类似,她说,你特别好,但是我觉得你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学姐的语气依然温柔,直到最后一刻蔡程昱也没有觉出一丝一毫的残忍。所以他把后来他失恋并没有那么难过的原因也归结于此。

当时他才十七岁,后来他就没有过任何一段恋爱了,好像那段淡淡的索然的时光铭刻在了他的青春里,再没有类似于为选修课上少女白皙的侧颈和停在书页上专注的目光的怦然心动了。

他的恋爱虽然短暂,却还是称得上有一些高光时刻的。

他期中考试的时候,学姐亲自当他的钢琴伴奏。

他陪学姐去上大二的马原课,老师点名的时候替她喊到,有人侧目,他脸红却又骄傲。

他想起记忆里那些被他当做恋爱时刻的片段,最后又想到马佳。

他会买好五分糖的热奶茶等学姐下课,把奶茶递给对方却不会牵起她的手。

而那晚佳哥的手真的很热。

弹钢琴的女孩子十指纷飞,如画一般美丽。

而佳哥和他肩靠着肩坐在琴凳上合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他们一起在台上唱到酣畅淋漓。

一起等公交车的时候,女孩的头发在夜风里拂过他的脸颊。

而佳哥曾经亲吻他的眼睛,即使那只是个过去并未被他放在心上的梦。

他再没有那些羞涩的、单纯的,却也短暂的怦然心动。

可是面对那个人的时候,他的心跳始终如一,昭示着全身心的交付与信赖。

他真的很喜欢马佳,是和喜欢大龙哥不一样的喜欢。



马佳也挺喜欢蔡程昱,梅溪湖最不缺青春活泼小男孩,马佳自己也爱和他们搅和在一起。皮如黄子弘凡,日常被马佳追打。蔡程昱其实也皮,但在马佳这里,始终还是那个乖到没边了的第一印象占了上风。

马佳做了好多期替补,终于以《La Vita》再次登上了舞台。首席建议几乎在瞬间点燃了三人,直到马佳转身,看到笑得粲然的蔡程昱。他突然就想起那一次他们俩的合唱,登上首席的蔡程昱红着眼睛,抱着他不想撒手。

马佳迫不及待地想要给他一个拥抱。

他们身高相仿,马佳只要稍稍侧过头,就可以吻到蔡程昱的耳垂。

那天晚上马佳很晚才睡,同屋的龚子棋还以为他是为重返舞台而激动。马佳没有解释,他要怎么说呢,我是在想,我是不是有点喜欢你那个同校的好朋友?

他想起蔡程昱九个high c结束之后那个自信的扬手。

他想起蔡程昱小小口喝奶时漂亮好看的侧颈和滚动的喉结。

他想起蔡程昱那天晚上冰凉的手,手的触感和他想象中相差无几,小小的,软软的。

他想起他打开车门坐进蔡程昱车里的时候,对方探过来的毛茸茸的脑袋,和一声再不可能更柔软的"佳哥"。

他想起台上短促的拥抱,明明是男孩子,抱起来却意外得非常舒服。

他想起蔡程昱的眼泪,蔡程昱的笑容。

一帧帧,一幕幕。

太少了,马佳想。他们早就不像从前那样亲密无间了。

而那些也都只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们练习到深夜,蔡程昱靠在他肩上含含糊糊地说佳哥我坚持不住了。马佳就让他靠在自己肩上睡觉,过了十分钟残忍地把他唤醒。

他也时常去蔡程昱的房间,蔡程昱穿着条裤衩子,白皙的小腿挂在床边随意地晃。

这是特别可笑的一点,那段亲密无间的时光,马佳像老师,像兄长,却唯独不像情人。

所以最后有人说他俩唱的是战友情战友爱。

还有人说有了蔡程昱就没必要有马佳了。

马佳转念一想,他们专业对口,音域相合,音色适配,这明明就叫天作之合。

他只是觉得少年人成长地太快,他有别的老师,也有别的兄长,怎么着也不缺马佳。



马佳稀里糊涂地想着等自己先看明白自己的内心,没想到却等来了蔡程昱的告白。

"被告白"这种事听起来非常的不马佳。

节目快结束了,已经有人开始算告别的日子,马佳不习惯这样做,他尽可能地比以前更活泼,希望气氛能一如既往地活跃起来。

挺奇怪的是每次被逗笑的人群里都少了某个他一直格外在意的对象。

直到有一天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终于被心心念念的傻小孩堵了。

他俩在洗手台前相顾无言了一小会。

马佳笑了笑,猜测小孩是来说些告别的话,他不是特别想听,他不想难过,也不想蔡程昱难过。

他决定先改变一下这个氛围,"程昱……"

"佳哥!"

马佳刚叫了个名字就被对方打断,蔡程昱莫名其妙一副要上战场的语气,马佳一下想起网上广为流传的表情包,"马佳同志,我的意大利炮呢!"

马佳正想笑,对方接下来的话语却着实算是给他来了一炮。

"我喜欢你。"

这句话气势大不如前,但用金色小男高那明亮又极具穿透力的音色抛出这几个字,马佳只觉得是穿云裂石的一声惊雷,炸得他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蔡程昱闭上了眼睛,这普普通通的四个字好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他几乎是用了全身的气力才克制住自己情不自禁的颤抖。

告白完就跑这种事很不蔡程昱。

哪怕是残忍的拒绝也要等到佳哥的答复。

他尽可能地维系着慷慨激昂的表情,落在马佳眼里却是另一种情形。

小孩偏过脸,紧闭着双眼,轻轻地咬着下嘴唇,连眼睫毛都在微微地颤抖。

明明他还什么也没说,怎么就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呢。

马佳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年轻的金色小男高音,从来是自信飞扬的,他不应该露出这样的表情。那是有些失落的,失去神采的,带点儿悲伤的表情。那不应该。如果可以的话,他真希望蔡程昱可以一直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少年,在舞台上张扬恣意神采飞扬,在生活里快乐又单纯,就像他的声音一样,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暗阖与阴霾。可是马佳知道蔡程昱不是,他早看出他年少老成,也看得出他柔软的外表下一颗坚硬的内心。马佳已经错过了他人生的那么多,他要如何忍心再错过他的未来呢?

马佳上前一步拥住了蔡程昱,这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拥抱都要用力的拥抱。马佳想起蔡程昱很爱喝可乐,他好像在窄小的洗手间闻到了可乐的气味,自己的一颗心脏也像是被泡在了夏天的冰镇可乐里,把所有多余的想法都化作了沁人心脾的舒适,泛着丝丝缕缕的甜,又冒着涩涩的气泡。

马佳极其轻地亲了一下蔡程昱的眼睛,那双眼睛仍然闭着,眼尾泛着水彩勾上去似的一抹红色。

这个有点圣洁的,有点甜蜜的,像是蝴蝶停驻了一瞬的间亲吻本该发生在他们唱完歌时的那个拥抱之后。

他早应当亲吻那双泛红的眼睛。


"蔡蔡,你看谁来了?"

蔡程昱应声抬头,和自己一样穿着白色羽绒服的男人映入眼帘。

他挺拔如松,步履轻快,还带着冬日里的寒意。脸上却有春风般的笑容。

蔡程昱就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穿皮衣的男人好像自带光芒,一开口亦是底气十足的硬朗与飒爽。

蔡程昱说:"这里还有个十六号。"

于是那光芒就落在了他边上。

也许他从那时候起就在期待了。



"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一见钟情。"

其实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呢?

无非爱了,恰好对了而已。

end


最后我想说一下我对我最喜欢的这对cp的理解吧。最开始真的是因为Grande Amore的适配度过高了,这首歌堪称是我在声入人心舞台上最喜欢的一首歌。后来即便佳昱始终没能认识,但我却还是在坑底没办法爬出来。我思来想去觉得大概是因为我是个蔡粉,蔡蔡的大势cp无论是棋昱还是昱剑都不能给我像佳昱这样的感觉。我文里写的还不够细腻,我觉得蔡蔡是个成熟到有点让人心疼的孩子,他虽然平日里傻傻的,但其实又清醒又透彻。所以我始终觉得,能去保护傻蔡蔡,去让他卸下防备做一个更单纯的快乐小孩,又能理解能心疼那个很坚强甚至有时候会逞强的蔡蔡的就只有解放军叔叔啦。而且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俩真的都很好笑,ccy真的越来越发展为马佳2.0了。

无论如何,能看完的话我都很感谢了。我还会继续对我最喜欢的cp出手的,虽然我写文真的很菜。

看完的话可以给我评论吗,一起聊天也可,超级想和佳昱姐妹们一起玩耍!

评论(81)

热度(6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