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dnnahakaln

只写甜文,但是很无情,跑路很快,谨慎关注

【佳昱】桥

*原创的女孩子角色的第一人称的第三方视角

*我写的全是假的但他俩szd

*双大学教师设定

 

(一)

我从后门悄悄进去的时候,上课铃刚好响起。

我一边在心里给自己越来越准时的踩点技能点了个赞,一边迅速找到一个战略位置绝佳的座位,但教室里的盛况让我稍稍有点懵。

这是我升入大学两年以来第一次在公选课的阶梯教室看到这么多的人。

按原计划在角落位置落座,亮着的kindle停留在伊坂幸太郎的推理小说界面,被我大大方方地放在桌面。

"好,我们开始上课。"

洪亮而精神的声音在上课铃结束的瞬间响起来。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朝讲台上看了一眼。

老师看上去挺年轻的,穿一身过分正式的黑色西装,腰杆笔直,挺拔如松。我看不清他的脸和神色,却清晰地感受到他身上独特的气质,像一轮初生的太阳,光明而不刺眼,温暖却不灼人。

我没想到这不必要的一眼居然让我撑着脸听完了一整节公选课,放在桌子上kindle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黑屏了。

老师说"这节课就上到这里,我们下周再见"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我选课表出来那天,舍友抛来羡慕嫉妒的热烈眼神,激动地说,你居然抢到了马佳老师的课。

原来老师叫马佳,我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这名字。

其实我根本不认识马佳。

我选公选课基本随意,对待这种非专业必修的课我即使不逃课也只是去大教室水一水。

我没想到这个随随便便抢来的课居然成为了意外之喜。

马佳讲西方哲学。讲康德三大经典批判,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扎实的功底里透着三分幽默,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讲笛卡尔二元论,马佳说一人骑二马,保不齐就撞树上了,一口京片子亲切又舒适,声音里藏着几分笑意,像随和亲善的邻家大哥。我实在惊异于为何有人能将博学儒雅与亲切可爱结合的这般浑然天成。更何况马老师授课时神采奕奕,中气十足,让人感觉他充沛的热情活跃在教室每个角落,连走神都堪称罪恶。

 

因为马佳而改变对公选课的态度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在连续三周都没有抢到前排之后提前40分钟进入阶梯教室坐下的时候才意识到马佳老师可怕的魅力。一课难求,座无虚席,前排靠抢,且男女比例相当协调,如果发起最受欢迎公选课投票,我赌一车胡萝卜马佳老师的西方哲学精神探源绝对一骑绝尘高居榜首。

马佳老师是在还有20分钟上课的时候走进教室的,依然穿对于课堂而言有点过于正式的西装,这次我终于有机会把目光停留在他的脸上仔细端详。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要腰有腰要腿有腿的同时,还偏偏要长一张英俊潇洒的脸。

毫无疑问马佳老师也是这部分人中的一员。

马佳老师眉目硬挺,一双眼睛里盛着的尽是意气风发的光芒,偏生脸颊又有几分圆润,透着些脱不去的少年气,给他帅气的脸增了温柔又平和的气息。

我非常难以免俗地打开手机,用一副理直气壮拍摄PPT的样子把镜头聚焦在马老师的脸上。十九岁的少女总是可以毫无顾忌地花痴的,更何况我和左手边的妹子一起放下手机时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双方都自然地读出了"他好帅"的捧脸尖叫。

 

花痴帅老师是自然无比的事情,但后来的事并不自然。

起因是我被舍友强行拉去观摩了一场校际教师友谊篮球赛。

穿6号球衣的男人单手指天的时候看向观众席,神色里是张扬恣意的畅快,我惊讶地发现那居然是马佳老师。

我看到他越过半场,突破重重防守,跃起上篮,行云流水游刃有余。

我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听见自己鼓噪的心跳声,大到我都担心会被别人听到。

最终我还是抛弃了我室友,逃也似的离开了体育馆,跑出几百米之后我慢慢把手贴在自己脸上,感受到脸颊不曾消散的热意。

马佳越过的好像不是防他的对手,他越过我心的防线,一个扣篮正中红心。

我无法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完美的人。

 

从那以后再上马佳的课我就改变了心态。我成为第一排的固定嘉宾,努力应和他每一次的互动,不出意料的,马佳终于在某一次下课问了我的名字。我高兴地快要飞升,脸颊又开始隐隐发烫,却在这时看到马佳左手上银光闪烁。

我确信我上周见他的时候还没有这枚戒指,如果不是他这星期刚刚结婚,就是他以前出于不知道的原因没有戴戒指。

因为没人会把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当装饰,任谁都知道那是已婚的意思。

我像是被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匆忙说了声"老师再见",一路飞奔回到宿舍。

舍友听到我的大喘气急忙跑过来看,没想到我冒出第一句话是:"马佳结婚了吗?"

舍友疑惑地看着我,说没有啊,学校表白墙上不是三天两头要嫁给他吗?

我一口气哽在喉间上不去下不来,说那他干嘛戴戒指啊,左手无名指,已婚男人才那么干。

我舍友相当吃惊,半天没说出一个字,然后发出一连串哀嚎,说自己失恋了,果然好男人都英年早婚不可能留给我们的。

我在心里暗暗骂她,她失恋了个屁,等会躺上床就和男朋友视频把马佳老师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失恋的是我,连自己那点少女心事还没来得及捋清楚,就被告知感情压根没有前路。

 

我对马佳的那股热络劲平息了下来。可是我越强迫自己摒弃掉少女的浪漫滤镜来客观地看待他,反而越看到他更多的好。有同学课间主动帮他打水,他连道谢都是一叠声一连串的。我仓促东拼西凑出来的读书报告,竟得到他红笔勾画,每一段旁边都有认认真真的批注和点评。

我越退开,却越忍不住去想象,在他身边是什么样的景象。

毫无疑问,我对那素未谋面的马佳的爱人,感到强烈的好奇和嫉妒。



 

(二)

只是我没想到我那么快就撞破了马佳的秘密。

马佳的爱人用整个人击碎了我虚构出的假想敌,不是我所想象的满腹诗书气质超群的长发古典美人,更不是身材娇小声音绵软的可爱女孩。

蔡程昱看上去是单纯可欺的少年模样,甚至还比马佳高了那么一点点。最重要的是,他是个男人。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可能在室友的拒绝和劝阻之后独自跑去吃油爆虾。城西那家店的油爆虾诱惑力实在太大,我一段时间不吃就忍不了。

城西那家店离我学校不算很近,我没想到会在那里偶遇马佳。噢,还有坐他对面的蔡程昱。

我在等我的虾上桌的短短一段时间里就确定了蔡程昱就是马佳的神秘爱人,除非马佳背着他真正的老婆出轨。

我发誓不是因为我慧眼识gay,小情侣之间黏黏糊糊的氛围任谁长了眼睛都能看出来。如果坐你对面的人不剥壳就把虾放嘴里过一会再机械化地把壳吐到盘子里,满嘴红油,额头上挂着汗珠子,而你还能面带微笑地看着他,眼神里装着不加掩饰的喜爱和宠溺,一边把手里自己剥好的虾放进对方盘子,一边还要说一句,"程昱,你慢点吃。"

你告诉我,这不是爱,还能是什么?

 

我花费了吃完一顿油爆虾的时间接受了我的情敌从女人直接变成男人这一事实。

他们离开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跟在后面推开了店门。

他们在路边停下,应该是马佳在打车,蔡程昱看上去心情很好,长腿一跨站上了马路边的石墩子。马佳慌慌张张地去揽他的腰,蔡程昱就跳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凑近马佳。

我是这个黑夜里的吻唯一的见证者。

除去对象和我想象中相去甚远这一点,马佳的恋爱和我想象中还是很相似的,体贴又浪漫,细致又深情。

 

我默默地离开,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

如果我看到一个艳丽的女孩,我可能会想,她不就是长得漂亮,有什么好的,没我有才华,没我会做饭,没我年轻。

可那是蔡程昱啊,从女孩子的视角来看,他比马佳还要好看,皮肤白净,五官立体,笑起来能点亮一方天地。更何况,人家今年博士毕业从美国回来,三十岁不到,年少有为的高材生。我难道要说,蔡程昱有什么好的,他都不能给马佳生孩子?

 

我是不是忘了跟你们说蔡程昱是谁。

蔡程昱是整个经济学院最年轻的老师。

这学期刚刚入职,带我周三早上八点那门专业课。

他第一次穿着白衬衫走进教室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来蹭课的某位同学。站在讲台上有点紧张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着实透着几分傻气。

蔡程昱的课如果和马佳比起来不只逊色了一点,他身上透着太浓郁的学院气息,但不妨碍我们都喜欢这个看上去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一身正气的老师。

他的PPT做的井井有条,声音洪亮好听,课后题永远耐心讲解,更何况长了一张男女老少皆宜的好看脸蛋。

可惜我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少年一样的看上去从未谈过恋爱的小老师的左手无名指。

 

我最终没按捺住自己等到下一周蔡程昱的课,自己学院老师的办公室我熟门熟路。

我敲开了蔡程昱办公室的门。

假模假式地掏出我准备好的题,俨然一副课后也认真学习的好学生样子。

他讲题仍然耐心细致,我的目光却在暗暗逡巡。

蔡程昱的手和别的男生比起来是小一号的,手指尖白净圆润,左手无名指干干净净,我内心被浇熄的火苗隐隐有一丝复燃的苗头。

最后我向他道谢,却没看他,我的目光落在他桌面上的一个相框上。

画面里是两个人在日光里的剪影,看不清是谁,但我知道是谁。

我心里的小人在那刚刚有复燃的意思的火堆上重重地踩了几脚,带出一阵绵密的疼痛。我应当去测试一下自己是否有斯德哥尔摩情结,因为在这个我本该立刻回避的时刻,我忽然间很想探求那些被他小心翼翼珍藏着的,却又要忍不住展露出来的,金色的日光背后的故事。

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变了调子的,有些装腔作势。

我说,蔡老师,你真好,我请您吃饭吧。

蔡程昱不出所料地冲我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

我连忙在他下一句的拒绝即将出口之前开口,城西那家油爆虾,就今晚,咱俩可以AA,我还有问题想问您。

事实证明没有人可以拒绝油爆虾,蔡程昱答应了。

 

于是晚上6点半我第一次翘了马佳的课,目的是探索他课堂之外的人生。我在心里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己,又没办法忽略那一丝丝非要冒头的雀跃之情。

我到城西那家店的时候,蔡程昱已经在里面等我了。

我没有想到我和蔡程昱如此一拍即合,我们都爱油爆虾冰可乐,一定要最辣,一定要吃到什么都吃不下才停止。

蔡程昱看到油爆虾之后好像就忘了我说要请教他问题的事,他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喝完可乐甚至毫无形象地打了个满足的嗝。

约饭终究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心怀鬼胎,我想问问关于马佳的事,马佳的过去,马佳的爱情,什么都好。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转机发生在蔡程昱离开座位接电话,回来之后他小声嘟囔了一句,"出来吃个饭都不让。"

他这样类似小孩脾气的抱怨竟让我觉得有几分可爱,我在心里好笑,可转念一想马佳对蔡程昱居然在意到顿顿饭都要管的地步,一时又酸涩起来。

我总是放不下心里那点执念的,我在心里唾弃自己的绿茶婊姿态,表面却装作不在意地问:"女朋友吗?"

我很好奇蔡程昱会怎样回答这个问题,是,或者不是,都不是一个完美的答案。

蔡程昱摇摇头,我心里轻轻一动,他说,是我爱人。

他眼睛里尽是坦荡与赤诚,我在这样的极致纯净的目光里感到无地自容。

与此同时我有点明白马佳为什么会喜欢蔡程昱了,要是置身于这样一双眼睛带着热切和祈盼、装上情意和温存的注视里,谁能不宣告溃败呢?

我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主场。我本没必要明知故问,用"女朋友"去刺激旁人,偏偏人家坦荡笃定,衬得我内心狭隘不堪。

我的笑容可能有些僵硬,我说"小蔡老师这么年轻,我还以为你没有对象呢。"

蔡程昱却笑得开心,恋爱中的人大多如此,聊到对象基本收不住。蔡程昱说,我们都在一起四年多了,我去美国之前就在一起了。我注意到他悄悄挺直了背,语气里带着小骄傲的尾调。

他应该很喜欢马佳吧,单单是这样一句话就让他眼角眉梢都染上了笑意。可我转念一想,谁能不喜欢马佳呢?

 

我假扮成对老师的恋爱充满好奇的八卦小少女的样子,蔡程昱被我磨得没有办法,终于还是让我听到了0.5倍速版的恋爱故事。蔡程昱并不知道我真正关注的是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不然他大概不会把重头戏放在那个人有多好多好上面。


 

(三)

我是在又约了蔡程昱吃了几顿油爆虾之后才拼凑出了一段恋爱故事。

蔡程昱好像对任何人都不设防的样子,我们的话渐渐多了起来,我倒也真的在饭桌上问他经济学问题。

我们确信对方都看出了什么,却又心照不宣地保持沉默。

他从来不问我为什么对他的恋爱故事过分地感兴趣,就像我从来没有对他长相端正球技超群唱歌好听却酒量不行的对象提出过任何一点疑惑。

 

我终于得偿所愿地窥探到一些蔡程昱相框里那两个剪影的真正面貌。

蔡程昱是在大四那年才认识马佳的。

他那时候已经保研成功,一周唯一的一节课上大大咧咧地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讲台上站着个不认识的老师,西装领带严谨万分,蔡程昱趴在桌上看到对方线条流畅的下颌线,一开口就把蔡程昱的睡意去了个干干净净。

"就电光火石,你懂吗?一见钟情。"

蔡程昱带着手套的手在空中小幅度地挥了挥,他的脸泛起一点点红色。

我诚实地摇头,我是真不懂。

"后来我就每周去蹭课,上了本校研究生之后还去蹭课,就为了多看他一眼。"

蔡程昱把虾肉放进嘴里,含混地接着说,"就这样喜欢了他快三年吧,后来我们私下里关系也不错,其实他也没大我几岁,只不过我一直没敢告白。"

 
 

蔡程昱略去很多关于那段漫长的暗恋的细节。他只说有次他急性肠胃炎,马佳听说的时候是课间休息,他二话没说让学生们自习,急匆匆跑来医院看他。他还说他有次心血来潮想给马佳做个爱心便当,结果不小心切到手指,马佳知道真相之后数落了他好久。

 
 

我在蔡程昱的只言片语里拼凑出一个生活里的马佳,真是可笑至极,我和我的所爱之间隔着无法跨越的湍急河流,我试图寻找能让自己抵达彼岸的桥,谁承想这桥却是他的爱人,这大抵是对我卑微的爱的无尽嘲讽。

 
 

蔡程昱不知道什么时候取下来那只沾满油的手套,他一手撑着脸,定定地看着我。他说:"他真的很好。"

我几乎情难自抑,千言万语好像都化作一声浅浅的叹息。胜利者的暗恋充满甜蜜,蔡程昱站在如今的立场上,纵然当初有再多意难平,到如今恐怕也都是值得的等待。

我说,"是啊",他真的很好,后半句话我在心里说的,我哪有立场把这样的话宣之于口?

蔡程昱却笑起来,他说,你喜欢佳哥吗。他莫名其妙地把一个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

我看向他的眼睛,我说"是",试图模仿他的坦荡与笃定。可我知道我永远学不来,蔡程昱眼睛里不带一丝一毫残酷的风霜,永远是不谙世事的至真至纯,叫人只想护起来,装一片星星的海洋在里面,不染上哪怕一点点俗世的烟尘。成熟易于伪装,单纯却难以复刻。我的思绪到这戛然而止,一切昭然若揭,蔡程昱不是对谁都不设防,他早看出我的来意。他说那样多马佳的好,不是为了让我越陷越深,而是为了让我早日看清。他做我和马佳之间的桥梁,不是为了让我跨越横流抵达彼岸,无非要我认清,我与马佳之间横垣着的、绕不过的,是他蔡程昱。

 
 

"你不介意吗?"我问他。

蔡程昱好像把双眼聚焦在很遥远的地方,他慢慢地说:"喜欢他的人多了,我也是在你这个年纪喜欢他的,可惜我来得比你早。"

他说这话的时候拧着眉毛,可能是觉得说这样的话对女孩子有点残忍。

可是他说的没错,爱情本就分先来后到,是我自己心甘情愿走入必输的局罢了。

我自认坦荡,却还是放不下对爱情的好奇。

我说:"以后不请你吃饭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俩怎么在一起的。"

蔡程昱笑了,双眼聚焦重新回到我身上,他说你不会想听。

我说听了才好痛快死心。

蔡程昱就开口:"我那时少年气性,一直坚信我们会走在一起。那时候马佳家里给他安排相亲,他没拒绝。我一气之下申请了去美国的学校读博,心里想着只要马佳挽留我一下我就大胆告白,即使失败了也能一走了之。但是直到我走前一天,马佳也只是说恭喜我拿到offer,祝我前程似锦。走的前一天几个兄弟给我攒了个送别的局,我一兄弟和马佳一起打球的,结果把他也叫来了。马佳喝不了酒,一瓶啤酒下肚直接醉了,拉着我手叫我去了美国不准谈恋爱。我知道他说醉话,可我还是不死心,就问他为什么,结果他说他喜欢我。"

蔡程昱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

"第二天他去机场送我,我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他喝醉给我表白的事,就问他昨天说的话作不作数,结果他居然亲我了。"

蔡程昱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可能是我神色如常,他又继续说:"当时真的是不想走了,就想留下来好好谈恋爱,你说我容易吗,确定关系第一天就要变异地恋。从上了飞机我就开始想他,刚到美国什么也不会,好几次给他打电话都没忍住掉了眼泪。结果第一个月他就请假飞来看我,我当时开心得快把公寓的房顶掀翻了。可是后来想到他是因为担心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再委屈我也没有哭过。日子就这么过了四年,总算是拨云见日了。"

我很难克制自己,我想这四年时间他们是如何跨越距离与时差,想那些无数的越洋电话和国际航班,我没想过蔡程昱的恋爱如此艰难。

可是不该是这样的啊,他那样的人,看上去就应该坐拥全世界的幸福。

我站起来,最后对蔡程昱说"你们会幸福的",我结完账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眼泪流了下来。

后来蔡程昱还是坚持AA,微信把钱付给我了,和转账一起来的还有一句话"你也会幸福的"。


 
 

后来我没再约他一起吃过饭。期末考试结束之后,蔡程昱居然给我发消息了。

我们照例在城西那家店见面。

蔡程昱说下学期他就不当老师了,可能没多少机会再来这吃饭。他读博其实主要是为了赚钱,当一学期老师是想认真谈段时间恋爱。

我自认和他还有马佳都重新恢复成纯洁无比的师生关系,毫不留情地嘲讽到,打着教书旗号恋爱,实在误人子弟啊。

蔡程昱就笑,还是透着几分不聪明的样子。我都有点担心这人踏入商界的海洋会不会被骗子卖掉。

这顿师生告别饭本该相安无事。

我只是没想到蔡程昱喝了一听啤酒就醉了。

我看着对面通红的脸堪比油爆虾色,手托着腮帮子昏昏欲睡的人感受到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哥,不能喝酒你干嘛非要喝?

我掐着他手指解锁了手机,给马佳打了个电话。

备注不仅没有置顶,还是过于平凡的"佳哥"。不过马佳接通电话之后我就没心情顾及这些了。我草草解释,马佳的语气听起来相当不友好。

我也没想到和我暗恋对象的第一次通话居然是这种情形。用蔡程昱的手机,还是让他来接醉酒蔡程昱。我可真行。

城西是真的有点远,马佳赶来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蔡程昱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百无聊赖玩着手机。

马佳去叫他,"程昱,醒醒,回家了。"分明普普通通程昱两字硬是让我听出百转千回无尽温柔。我这时想到蔡程昱那个平凡的"佳哥"备注,蔡程昱叫一声,怕也只是相似的柔软亲昵,总归因为相爱而不平凡。

蔡程昱黏黏糊糊地说:"让你不给我喝酒,我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叫酒量。"

我好像又在无形中知道了什么……我正纠结要不要走,又听到蔡程昱继续嘟嘟囔囔:"我已经长大了,我不想老是追着你,我要和你肩并肩。"

我大致拼凑起了前因后果,蔡程昱说他不当老师了,蔡程昱莫名其妙约我吃饭,蔡程昱突然想挑战自己的酒量。

一个小蔡老师想努力赚钱养家马佳老师却觉得他是小孩子只想把他留在身边谈恋爱的故事就这样在我脑海里成形。

有点甜对不对?我甜你个鬼哦,还记得自己人设是苦恋不成的无知少女啵?

好的让我们回来。我看向马佳老师,我说:"他想让你看到他的成长,他总是追着你,已经好多年了,他是想让你看到一个更好的他。"

我不知道我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说出了这些话,可是我每一次试图去想象穿白衬衣的少年捧着一颗真心等待爱情的样子,我总是心疼的。

蔡程昱就理应幸福。他真的也很好,很好的人值得被很好的人爱着。十九岁的少女太容易为别人的爱情感动,我哭哭笑笑,几顿油爆虾过后就忘掉自己的情伤。

出乎我意料的,马佳沉默了很久。

他说:"是我的错,他其实早就长大了。没长大的是我,是我一直不够勇敢。"他声音很小,我知道这些话不是对我说的,而是对他自己,也对他们那些错过的、等待的、煎熬的岁月。

那两个日光里的剪影背后缺失的最最重要的碎块终于被弥合。

从不点名的青年教师突然翻开点名册,每念出一个名字的时候都带着未被任何人发现的期待,只是名册到了末尾,还是没有听见坐在教室中央那个男孩子答到的声音。青年教师有点失落,他早留意到那个男孩子,早留意到那些不加掩饰的,纯澈又炽烈的眼神。可随即他又雀跃起来,既然那个男孩子没有选这门课,又为什么次次都提前到教室坐在中间呢?

我只恨自己顿悟的太迟,竟曾经附议蔡程昱那句"可惜我来的比你早"。爱情何尝有什么先来后到,爱情是不讲道理的。

我站在河流另一端,想象彼岸薄薄的雾气里马佳真正的样子。

可蔡程昱从来不需要越过任何一座桥,他本就在彼岸。他只需要再鼓起勇气抬起头看看,就能看到对方张开双臂等待着。

我不禁去想那几年的故事,想如果蔡程昱鼓起勇气告白,也想如果马佳最后不曾醉酒。

可是无论是现在也好,想象也好,无论过程有多曲折离奇,结局一定很美丽。

我说,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马佳对我道谢。

我又一次在黑夜里注视他们的背影。

前一次我嫉妒挣扎,而这一次,我祝福他们走下去,走到天光大亮。

 
 

(四)

我再看到蔡程昱居然已经是一年以后了。

我升上大三后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又开始准备考研,上课更不积极。不过马佳的课偶尔还是会去听上半截又偷偷溜回宿舍。

我是在审阅经济学院迎新晚会的节目单的时候发现的不寻常,独唱曲目《Grande Amore》,演唱者 经济学院教师 蔡程昱。

我发微信问他,他说想我们了回来看看。

我信他个鬼。

最后还是坦白从宽了,说当商界精英太累还是回来教我们这些小朋友比较轻松。

我连打几行哈哈哈哈过去,蔡程昱不服输地回复:回来我第一个挂的人就是你。

 
 

蔡程昱唱歌那天穿着暖棕色西装,戴了副银边眼镜,看上去人模人样,经院大一的女生基本在为之沸腾。

我更没料到他居然这么会唱歌。蔡程昱可能学过美声,一开口就是冲破穹顶的高音,亮耳至极。我在小姑娘们巨大的欢呼声里直摇头,那首意大利语歌我在百度翻译查了,《旷世之爱》,你们蔡老师早已经找到真爱。

后来我跟负责献花的小姑娘说好了,蔡老师唱歌时我亲自献花。

学生会买的香水百合不出所料地被换成马佳悄悄准备的红玫瑰。

蔡程昱向我鞠躬致意,满场的欢呼中,只有我和他知道这个浪漫秘密,噢,还有台下的马佳。我看向蔡程昱镜片后面闪耀着的光芒,头一次因为成为别人爱情的桥梁感到高兴。

 
 

他下来的时候马佳在后台等他,我不出所料地看见台上人模人样的蔡老师一瞬间变回冒傻气的少年,一蹦一跳地扑进那个等待着他、只属于他的怀抱里。我没再看他们,是啊,他们从来紧紧相依,哪里需要桥来连结。




 
 

晚会结束后蔡程昱给我发微信,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油爆虾,师生重聚席,不用AA,马佳请客。

开什么玩笑?虽然有人请客我开心,但我去了是吃油爆虾还是吃狗粮?

我边走边回微信拒绝。

后面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同学,这是你的校卡吗?……温妍?"

我连忙接过校卡给那人道谢。

看清对方的一瞬间我楞了,那人戴着一顶黑色老头帽,面无表情,看上去有几分凶神恶煞,可所有信息杂糅起来,慢慢在我心里化成四个大字,"帅绝人寰"。

蔡程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就电光火石,你懂吗?一见钟情。"

我懂了。

 
 

end



 
 

*我天啊我终于写完了没想到这个故事能写这么长,写着写着它有点和我最初的想法背离了。本来想写一个有心机一点的女主和蔡蔡开展战争的,结果没想到女主那么快沦陷了。谁能不喜欢ccy呢!所以我最后给女主赐名温妍,还加了一段偶遇,她算是彻底成为佳昱俩人cp粉了吧哈哈

*真是又臭又长的故事啊,我都不好意思求评论了

*如果看的人多的话我争取掉落几个他俩暗恋异地恋同地恋的番外

*看完《旷世无声》之后我都差点写不出文了,我趁机再表白一下那位太太!

*好在佳哥亲自上场救活了我

 


------------------------------------------------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被推文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个故事还有一个沙雕番外叫“如何让温妍在佳昱故事里拥有姓名”,可以戳合集看看,爱大家

评论(43)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