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dnnahakaln

只写甜文,但是很无情,跑路很快,谨慎关注

【佳昱】情书

短篇  he  甜的

逻辑废 ooc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不准上升真人,佳昱友谊地久天长

马佳在他27岁这一年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二封情书。

他收到人生中第一封情书还是在初二那年,刚到青春期的女孩热烈直白,说了好多让人酸倒牙的话,语气充满刻意装出来的成熟。相比之下,这第二封情书看着不太像情书。

通篇基本是在夸马佳,从长相夸到唱歌,再从唱歌夸到性格,最后说马佳给了大家很多快乐和帮助,真是个好人。

如果不是信的主人在结尾终于小心翼翼地写上"我喜欢你"这四个大字,马佳简直要以为这是粉丝的感谢信。

这第二封情书与第一封更不相同的一点在于,这一封没有署名。

马佳感到非常疑惑,他下楼吃个早饭的功夫,回来就多了一封信放在床头,上面明晃晃三个大字马佳收。

马佳看完更加疑惑,这一手操作他思来想去只有他好室友龚子棋能够做到,但是一来龚子棋和他实属直男间的珍贵友谊,二来龚子棋的字他见过,属于写完第二天自己都不一定能认识的类型,而这封情书的字迹堪称工整可爱,每个字都一笔一划板板正正。

所以结论只有一个,龚子棋帮别人递的情书。

但是马佳威逼利诱了几天,龚子棋也坚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马佳也开始怀疑这究竟是龚子棋作为音乐剧演员的硬实力还是真的是某种灵异事件了,于是豁达开朗的北京爷们决定把这件事暂且放在一边。

情书最终还是和粉丝们的来信放在了一起,马佳最终在心里下了结论,没准是哪个工作人员小姑娘,等节目录完了,估计就能放下了。更何况人家没有署名,也不求结果,他就更没必要刨根问底。

只是马佳没告诉龚子棋,和人生中第一封比起来,这第二封情书还有一点不同。

原本它们都没能让马佳的内心掀起哪怕一点波澜。但这第二封情书在结尾那个"我喜欢你"后面加上了一句话。

"我告诉你这个其实是想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一场春风。"

这大概是个很感性的,很诗意的女孩子。

可看到这句话的时候,马佳的眼前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一个人。

笑容像是一颗小小的太阳。

会礼貌又不失亲昵地对他说"谢谢哥"。

站在台上的时候,不是光芒万丈,却充满力量不吝锋芒,有独他一份的星光熠熠。

马佳想起自己也在这个冬天猝不及防地接近过一场春风。

二十岁的少年人,眼睛里装着的是对梦想的执着与未来的希冀,落在马佳眼里,尽是纯粹而珍贵的可爱。

他像是一场温暖的春风,润物无声生气勃勃,唤起冬季里沉睡的梦境,也悄悄吹拂进了马佳心底。

那封情书终于还是让马佳感受到了一点波动。

这点波动来自于马佳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小他七岁的弟弟,他第一次合作的对象,天才的金色男高音蔡程昱。

纠结的马佳在这封信里得到了一点启迪,或许,他也可以写一封不署名的情书,仅仅是抒发他对他这个冬天意外遇到却足够温暖的春天的感谢。

于是蔡程昱在他二十岁这一年收到了他人生中的第十七封情书。

与前面十六封都不同的是,这封情书恰巧来自他喜欢的人。

蔡程昱在睡觉前第三十次阅读了这封情书。

这是一封没有署名的情书,通篇基本是在夸他,从长相夸到声音,再从声音夸到性格,最后说他活泼开朗像颗小太阳无时无刻温暖着大家。

蔡程昱确信这是一封来自马佳的情书。

因为这封情书完全复刻了他一周前写给马佳的那封情书的所有套路,甚至连末尾的句子也被照搬照抄。

"谢谢你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一场春风。"

蔡程昱在躺在床上十五分钟后再次睁开了眼睛,借着手机的光第三十一次阅读了那封情书。

这到底是不是佳哥也喜欢我的意思呢?

纠结的蔡程昱还是决定先问问帮他递情书的龚子棋。三秒之后他收到龚子棋的回复,龚子棋以十顿油爆虾做保证他绝对没有告诉马佳情书是蔡程昱写的。蔡程昱又发了一条过去问佳哥睡了吗,龚子棋说正吃鸡呢。

蔡程昱从被子里爬出来,横竖在镜子前看了又看,一会觉得头发不好看,一会觉得黑眼圈太重。最后深吸一口气唱了半首Grande Amore ,堪堪给自己打足了气。五分钟之后蔡程昱敲开了马佳和龚子棋的房门。

"佳哥在吗,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吗?"

马佳好像没感觉到他的莫名其妙一样,把手里正在进行的游戏一丢,穿着外套就跟他出来了。

蔡程昱这时候才觉出紧张,磕磕绊绊地说佳哥我今天收了封情书。

马佳内心警铃大作,表面还得强作镇定,说没看出来程昱你这么受欢迎啊。

蔡程昱看着年长者的眼睛,突然就笑了出来。他佳哥一个学美声的,演技还不如龚子棋十分之一。自己以前错过了多少温柔瞬间呢?

志在必得的少年人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慢悠悠地说,我觉得这情书写的特别好,可惜这个人没有署名,不然我都想和他谈个恋爱了。

马佳还在故作镇定,说程昱啊没准这人就是长太丑怕你看不上才不署名的,你见到他可能就不想谈恋爱了。

蔡程昱的笑声带着音阶,一边笑着一边直直望进他哥眼睛里。他说佳哥,我知道这个人长得特别帅,所以马佳先生,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他们终于在冬日的夜晚相拥,像两场春风交融汇集在一处,化成彼此生命里一片浪漫的春天。




end




后续:

马佳:星元儿,怎么让你帮忙递情书你还告诉蔡蔡是我写的呢?

舅:冤枉.jpg

后续2:

马佳:程昱,其实当初我写给你的情书是照搬一个小姑娘给我写的情书。

蔡蔡:那这个小姑娘还挺有才华哈。

马佳:我也觉得是。

蔡蔡:什么你也觉得是?你还对人家小姑娘念念不忘呢?(我醋我自己)

马佳:没有没有,我眼里心里就你一个。

蔡蔡:好吧佳哥,其实你抄的那封是我写给你的。

马佳:……(因抄情书抄到正主头上感到丢人)





*哎我的考试周来了而我却只想搞cp

*佳哥两封情书ccy17封是因为我觉得佳应该是那种有一大堆男生朋友但和女生接触会少一些的男孩子吧,然后ccy的生日是17嘛

*之前在超话有姐妹求文,我给安利了《情歌》,想起之前安利《情歌》的时候手误打成了情书,于是就想着不如自己写一篇情书,就有了这个逻辑废小故事

*如果还有人没看《情歌》请快去!我已经看了十几遍了

*之前和酒老师聊天因为id是一串字母而被赐名"串儿",姐妹们可以叫我串~

*快来给我评论和我聊天

*咱们最近的糖其实我觉得还蛮多(?)每天看咱们超话简直快乐源泉

*再说一次我微博@芦田温妍

*我废话好多一女的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